森源哲吾

原作粉碎機。酒茨。偶爾廢話偶爾發發oc。
茨吹,切粉。不吃茨妹不吃光切。

【酒茨】我室友是不是喜歡我(一)

留學生酒茨甜甜的暗戀故事。論壇敘述帖,茨木第一人稱。


————————————               


其實我在兩個月前就想說要不要開個貼來問問機智的網友,幫我分析一下我室友是不是喜歡我這件事情。可是因為這兩個月我那神奇的室友回國了,不在這邊,所以我就把這事給忘了...然而上週末的時候,他又發來信息說【下週回來,你把你房間收拾一下,我要借宿一晚。】於是我又開始風中凌亂,終於沒忍得住來開了這樣一個貼子。


先交代一下背景好了,我跟我那個室友都性別男...稱他為J好了。都是X國留學生,是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專業的,但是我大一的時候他已經大三了,現在他已經讀研了,我還在大三潮起潮落,奮力掙扎。第一次見面就是在我大一時候的第一堂課。


這裡有必要交代一下這邊的上課制度,可能跟國內不一樣,說是大一大二大三,其實本來是沒有明確的分級的,大家都是各自選課,把這個專業的必修修滿,加上選修課的學分,分夠了,成績達標了就能畢業,沒人管你是三年讀完還是七年讀完的。只是說按照120分學分畢業制度,他當時已經90多分了,按理來說在大三水平。然後又因為大家都是隨便選課,除去一些課有前後關係,必須上了低階版本才能上高階版本的,一般的課其實都沒什麼前置要求。雖然所有的課分100,200,300,400看起來像是代表大學1234年級,但是也有少數人把100的幾門課留到快畢業了才修,也有人一來就去選了400的一些划水課。


所以講道理,當時我在那門【大一】的課上碰到J也並不算太奇怪。準確的說,我們是在教室門口碰到的。那個時候我剛去X國,英文不是很好你們懂的...在一片西人裡面看到一個亞裔會覺得倍感親切!!於是直接走上去,說了句【hello,Is this MATH100 classroom?】多麼完美的句子,禮貌而不失風度,像問路一樣的搭話顯得並不會那麼尷尬...就在我還在為自己的機智感動的時候,J看了我兩眼。直接用國語回答【是啊。】我當時驚訝於我都沒說自己是亞洲哪個國家的,他怎麼知道的...若干個月之後我想起了這回事,然後問了他,他說【得了吧,你那一股關西味的英語。】 


老鄉碰老鄉,兩眼淚汪汪。雖然沒真的汪汪,但是那天我像是打開了塵封多日的話匣子。畢竟算上開學之前過來倒時差的時間,我已經來了十來天了,十來天狸裡沒見過一個活的老鄉。這可憋壞了,八輩子沒說過日語似的,課前課間課後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跟他從南說到北,從白說到黑。儘管大多數時候都是我一個人在說話,他就跟著嗯嗯的點頭,不過我想當時他應該也並沒有因為我話多而反感吧,畢竟分別搭車回去的時候他給我留了line,於是火速加了他。當時他的頭像是一個怪葫蘆。


當然,我不是因為覺得他的頭像奇怪所以才提了這麼一句,主要是後面發生了一件事。


那個時候我們兩個已經比較熟了一些,週末有時候會約出去打球,偶爾出去逛街。我還記得那天是我很喜歡的一雙球鞋發售,畢竟是經典復刻鞋,那場面別提有多勁爆了。前一天天還沒黑就開始大排場龍。我,典型鞋奴,當然不肯錯過。於是那天下午就跑去排著了。我有傳信息問J要不要一起來排,結果出乎意料,沒想到J這個人明明球打得這麼好,但是對鞋完全不感冒的樣子,平時就店裡逛逛,看到好看點的就買了。他聽到我說在排隊買鞋還有點不解,但是最後還是說晚點有空打電話找他,他要跟我遊戲組隊開黑。我還沒來得及說一句我今晚可能不會在家他就把電話掛了。想著算了晚上再說於是也沒有在回短信給他。一直等到差不多十二點過了,他打了個電話過來。


“睡沒?下午不是讓你回家了有空打電話組隊嗎?”

“沒呢,我還沒回家,還在排隊,得等到明天早上。”

“明天早上?一個人?在哪?”

“對啊,一個人。就是我家附近那個商場啊,這邊排了一堆人。”

“等我。”


啊?

我還沒啊的出來他就掛了電話了。我當時還恥笑了一番這一段矯情的對話,搞得像是擔心女友走夜路闖鬼,非要跟出來一樣。他還怕我這黃瓜大閨男被別人怎麼樣嗎。不過吐槽歸吐槽,想著有人來送點吃的也挺好的。


當然看到他的那一刻我還是很激動的,就像是一個超級英雄,頂著背後的車頭燈的光輝,踩著旁邊外國友人外放的姆爺最新單曲的節奏,抱著一大袋麥當勞向我走來,一晚上沒吃什麼東西實在是有點受不住,不然也不至於大快朵頤的時候被漢堡裡的洋蔥圈熏到淚流滿面。真他媽新鮮!


他可能是看我哭得那麼真情實感,然後就跟我說了句:“我陪你排。”真是感天動地,多麼富有青春偶像劇特色的台詞,我真是感動得鼻涕都留下來了呢。但是一想到還是太麻煩他了,所以就說“還是算了吧,給我送吃的就很謝謝你了,怎麼還能麻煩你陪我通宵排隊。”結果他來了一句:


“沒事,我本來就是怕你英語不好通宵排隊萬一被人拐走了就不好了,所以一開始就是打算來陪你排隊的。”


看到沒,能把人話說成狗話的典型案例。感動去他媽,ok,fine留不留都隨你。


不過也不得不讚歎一下他簡直就是個生活小能手,直接把他登山用的睡袋都背過來了。但是也不得不感歎一下這是什麼玩意兒,為什麼是雙人睡袋??真真正正的大床型雙人睡袋,就是中間沒有隔斷的那種。四捨五入我們要同床共枕,我一個黃瓜大閨男第一次在外跟別人睡的【初夜】即將葬送于此。


大概是看穿了我在想什麼,他不急不慢的整理那個睡袋,一邊說:“不好意思,我平時比較喜歡睡大床,睡袋也不喜歡太緊。所以…抱歉了。將就一下吧。”我可能壓根沒聽出他哪裡有【不好意思】的想法。但是畢竟想到他是犧牲了自己可以在床上睡的美好夜晚,大冷天的還出來陪我排隊,我也沒在好意思推辭。反正又不會脫衣服,我就豁出去了!


其實我睡眠有點淺,他半夜起來過一次。可能是去上廁所,那個時候我就迷迷糊糊地醒了一下,但是睜不開眼睛,就那種,大腦有點清醒,身體還在沉睡的感覺…。我感覺他可能就離開了十分鐘不到,想著他要是回來我睡著了又要被吵醒,那樣太委屈了,於是決定直接等他回來。結果他回來躺下來後的動作讓我一度懷疑這個決定是不是錯的。他居然幫我掖了掖被子…我直接懵逼到頭掉。這怎麼比我媽還無微不至的…一時間我竟然不知道應該繼續裝睡還是睜開眼說謝謝,但是料想到後面一個方案過於驚悚,最後還是作罷,帶著複雜的心情再次去睡。


第二天醒來是被周圍老外的手機鈴聲吵醒的。我醒的時候J還沒醒,我就那麼無意間瞟了一眼,我發誓,我是無意瞟了一眼,發現他真的長得特別帥,眉骨有些高,但是眉毛特別淡,眼睛細長倒也不是瞇瞇眼,睜開時還挺大的,鼻樑也有些高,皮膚很白,我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混血了。是真的好看,我鋼鐵直男都覺得他好看,你們感受一下。不過盯著別人的臉一直看終歸還是不太好,就在他眼珠子動了幾下快要睜開時我別過了頭,假裝憂愁,畢竟錢不太夠,買了鞋怕不是要兜著走。當然這些他當時不知道。


也不知道那天是因為沒看晨間占卜還是沒帶幸運物或者說踩了狗屎。從排到我前面三個的那個大哥開始,後面的都買不成了,庫存歸零。當時給我氣的…沒腦溢血都算好的了。好在我這個人氣來的快去的也快,去吃了個失落的早午飯之後還是返回了店裡,覺得不買點什麼對不起我在外面睡了一晚上,於是抓起那件最貴的白色毛茸茸的衣服就買了。


衝動消費要不得啊要不得。買回去之後我穿了一次去上課,我就覺得真的太傻了…。還被J笑了說像隻薩摩耶…之後我就很長一段時間沒在穿過那件衣服了…。後來J問我怎麼沒看到我穿那件衣服了,我說我覺得太醜了,他說了一句


“你穿著挺可愛的啊,像薩摩耶,我喜歡薩摩耶。”


之後他也催了我幾次,讓我穿那件薩摩耶cos裝,最後我還是覺得這麼貴,不穿太浪費了,於是當作常服穿了起來…。直到不久後一天我看到他line的頭像換了,換成了一只薩摩耶。起初我還真覺得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歡薩摩耶吧,但是後來發生的另一件事我就又動搖了…




评论(8)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森源哲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