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哲吾

原作粉碎機。酒茨。偶爾廢話偶爾發發oc。
茨吹,切粉。不吃茨妹不吃光切。

【酒茨】我室友是不是喜歡我(二)

留學生酒茨甜甜的暗戀故事。

論壇只看樓主體,茨木第一人稱。

前文匯總

————————

我前面講的都是我們成為室友之前的事。事實上我們成為室友是在那個學期結束之後的十二月。


本來我是住在寄宿家庭的,寄宿家庭的主人其實挺好的,但是你們知道的,木質結構的房子,保暖抗震,就是不隔音,說話大聲點樓上樓下都聽得到。主人又是一對三十來歲的白人夫婦,晚上總會…你們懂得。再加上我經常玩遊戲玩到很晚,開黑時候打擾到別人休息,所以三個月合同期滿了之後我打算搬出來不再續約了。


有這個想法是在十一月底的時候,打算十二月中考完期末就搬家。那天我跟J約了學校圖書館刷題,有GPA4.0大腿不抱更待何時?更何況這人還在外面給別人當tutor,80刀一個小時,兩小時起步,一次就是160,我聽說一周他會講三次課,也就是差不多480刀。480刀是個什麼概念?我一個月伙食費就300刀,我房租才700刀。他兩周就能賺我差不多一個月的生活費...總之我跟他組隊刷題,穩賺不賠!


事實也證明他真的是大神級別的人物,雖然這門數學課很簡單,根本就是在回顧初高中的數學基礎,但是有個別知識點還是挺困難的,再加上我本來數學也不算是太好,所以基本上是他全程幫我劃重點,然後找對應的題目給我做。我們兩個從中午一直刷到晚上八點多,我簡直茅塞頓開。不過我倒是茅塞開了,後面沒事做了,他有另一門課的論文要寫,暫時沒法走。作為答謝,我就留下來陪他寫論文。中間我用電腦在看房源信息,他突然湊了過來問我是不是找房子,我如實回答。沒想到他說他現在的房子還有空房間,問我要不要過去住。我當時覺得能跟一個老鄉,熟人,大腿,學長住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連租金都沒問就直接一口答應下來,還好房子並不是很貴,還在我承受範圍之內。


搬家那天他過來幫我搬的。本來我說不用了,東西也不多,自己一個人沒問題。但是又被他以不熟悉路,怕我找不到之類的理由壓下去了,一定要過來幫我搬東西,而且還是提前很早就過來了,說因為醒得早沒事幹就過來看看我有沒有收拾完,他也可以幫忙。我當時還覺得這學長真是熱情呢,現在才覺得當時我是不是太天真了,是不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有鬼了...


他那裡不是獨棟別墅,是一棟很新的高層公寓,據說是前一年才交房的,他是第一人房客,配套設施齊全還很新,關鍵是房租也不貴,就是地方偏了點,還好的是出門就有輕軌站也算是交通便利了。不過讓我有點驚奇的是他真的養了一隻狗,是薩摩耶,叫球球。


當天晚上他說為了慶祝我搬家,問我說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過來玩,但是實在還事發突然,再加上我也沒幾個朋友,所以就沒叫。不過說是轟趴,其實他叫來的也只有兩個人,而且有一個跟我們是同一棟樓的,就住在樓上,代稱他為G好了,此後會作為常客經常出入我們家。另一個倒是有點遠開車過來的。


我們這種老實巴交的無趣留學生轟趴大不了就是在家吃個飯,吃完飯坐著喝喝酒聊聊天看看電視而已,倒沒一般人想得那麼激烈。不過在談話間我倒是意外的收穫了兩個奇怪的信息。


他開車過來的那個朋友突然問起J和G怎麼不住在一起了。那是我才知道,原來我住的那個房間本來是G的,G是前幾天搬家的,大概就是十二月初左右,還不到半個月。  後來我對了對時間,發現這也太巧了吧?我是十一月底的時候跟J說的我要搬家,G十二月初就搬走了還搬到了樓上。


這事兒吧,按邏輯來說真的有點說不通。你說真的是巧合,G是提前就決定好搬家的吧,但是怎麼又只是搬到了樓上?搬家一次不容易,再說聽另一個朋友的敘述,G應該是跟J住了有兩年了,兩年來這麼多東西,他又不是畢業,也不是說搬到另一個方便點的地方去了,只是搬到了樓上,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再加上我十一月底的時候看這附近的租金,這棟樓確實還有幾戶是要出租的,但是租金都比這裡貴,G到底是圖啥?


但反過來說另一種情況,是J背後指使。那也應該是他得到我要搬家的消息之後。也就是說應該是十一月底的時候,那麼他們只花了一周左右的時間就找到了房子搬了家,這也太神速了吧。而且他到底是怎麼說服G的?好好的住了兩年,平白無故的讓人搬走也太匪夷所思了吧?而且看他們關係挺不錯的,也不像是拉爆之後被趕走的啊...


儘管G說是因為受不了J突然養了隻狗所以才搬走...


這一點也挺奇怪的。按照他的說法是這隻薩摩耶其實是前不久才養的,大概是十月份,我又想了想時間,發現更加的臥槽了。我去排隊買鞋沒買成,最後買了一件白毛毛的衣服然後被J笑說像是薩摩耶也是在十月份。但是具體時間到底是他先有狗還是我先有狗衣服這就不可考了。


還有那隻薩摩耶的名字也好像變過...我覺得要是我沒聽錯的話,G叫了一次球球的另一個名字X球。本來寵物名字變更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而且可能X球是大名,球球是小名,最後因為懶得發音乾脆只叫小名了也說不定。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大名的第一個字,跟我名字中的一個字發音是一樣的。我沒看到過他名字怎麼寫,你們也知道日語裡一個字多種讀音,一個讀音也會對應好幾個不同的字,所以到底是不是跟我名字中的那個字一模一樣我也不知道,但是隻覺得這是要不是故意的話,那就真的是可以去買彩票的那種太巧了。


當然上面這些對比其實都是在我搬進來幾個月之後分析出來的,因為搬進來後遇到的一件事讓我覺得他是不是喜歡我,所以細細思考了一下前面,發現原來從那時候起,這個人的各種行為就奇奇怪怪的。真的是細思極恐了。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森源哲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