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哲吾

原作粉碎機。酒茨。偶爾廢話偶爾發發oc。
茨吹,切粉。不吃茨妹不吃光切。

【酒茨】我室友是不是喜歡我(四)

留學生酒茨甜甜的暗戀故事。

論壇只看樓主體,茨木第一人稱。

前文匯總

  

——————



第二學期開學不久,二月中的時候就有個叫reading break的七天小長假,其實隔壁國家的學校也叫spring break...不知道為啥就X國的學校裝。但事實上說是reading,真正在reading的人又有幾個呢?反正我肯定就不是那麼愛學習的人。樓上的G顯然也不是。


剛放假那天晚上G下來借雞蛋,我當時在房間裡面網上衝浪,J在外面做飯。然後聽到G說了句“臥槽你居然捨得出來做飯!”當下我疑惑了半小時,因為從我搬進來一直到現在的兩個月,雖然說是我們一人負責一天,但是因為我選課總是懸在各種飯點上,所以這學期我還挺少做飯的,基本上都是J在做。而且他的手藝賊牛逼,我真的不太相信他是不經常做飯的人之前不做飯可能是因為G沒我那麼不靠譜吧,總是在吃飯時候上課。


當然我後來知道了他確實是做飯很牛逼,而且不喜歡做飯也是事實。按照他當時的話來說就是懶得做,討厭洗碗。所以之前他跟G住的時候,就算是他有空也不會真的老老實實的在廚房做飯,就算興致來了也是簡單的下個面,煮個餃子而已。炒菜什麼的只是在朋友聚餐時候能看到的傳說。這與事實完全不符。果然大神就是不能按照常人的思路來推斷。所以他現在經常做飯可能是因為我太糊了?現在想來倒也不完全見得。


話扯遠了,回過來其實J也對這話沒什麼反應,就只回了一句“本大爺樂意。”然後就聽到G歎了一口氣。接著G又在問說這次reading break他跟另外幾個人打算去附近小島自駕遊,然後問J要不要一起去,正好還差個司機。J直接想都沒想一口拒絕了,說這個假期挺忙的,還有幾個外包項目要做,沒時間去玩。然後G就沒在糾纏,就在我正在思考J居然還會開車的時候我的房門就被G敲開了同樣的問題G也問了我,我想了想反正沒什麼事,好像假期作業也不算很多就直接答應了,於是就被告之說後天一早出發,還把我拉進了他們出去玩的那個小群。我發現裡面5個人我就只認識G跟上次來我們家吃飯的那個J的朋友。但是他們好像集體認識我似的...熱情的過了頭。我想大概是G介紹的吧...


第三天早上就很神奇了,出發時間是七點,因為是G的車,就在我們樓下停車庫,所以我定的六點半的鬧鐘,起來收拾收拾洗洗漱漱,吃個早飯其實也差不多了。結果沒想到我鬧鐘還沒響,反倒是J先起來把我叫醒了。然後把一臉懵逼的我趕去洗漱,說早飯做好了在餐桌上,吃完了叫他。我本來還想發個推感歎一下我的國民好室友自己不去旅遊也要幫我做好出門準備,真是感天動地。結果我按照他的吩咐吃完了早飯去叫他的時候,就看到他背著一個大背包從房間裡出來了。


“愣著幹嘛?下樓啊。”

“等等,你不是不去嗎?”我看他全身收拾的整整齊齊,跟平時在家光著膀子到處跑的樣子不一樣才意識到,這是要出門的節奏?

“去啊。幹嗎不去。”

“可是你不是要忙項目嗎?”

“昨天做完一半了,出去玩一下不耽擱。”


原來這人昨天一整天待在房間裡,連晚上固定節目出來看我玩遊戲都沒有到場,其實是在房間裡面努力趕工?為了能出去旅遊真是拼啊。我一邊想著一邊被他推出門,推進電梯。


倒了車庫就看見G打開了駕駛座的門,側坐在駕駛座上,腳伸在外面,看見我跟J了之後站了起來,問了一句陳述句,“你開吧。”大有一副秘書見總裁的感覺。明明是G的車啊! 倒是J很自然的走了進去,感覺這事應該在J認識我之前發生了無數次那麼平常。


但是重點是...一般的邏輯應該是J開車的話應該讓車主也就是G坐在副座啊。但是我就看到G很自然的打開了後座車門,很自然的坐進駕駛座對著的後座上面去了。本來我以為是他不喜歡坐前面,就在我打算也打開另一邊的后車門的時候,J說了句“你坐前面”。我沒來得及想個為什麼,身體就自動執行了命令了。


我們一共是七個人,按照就近原則,還有一個人離我們比較近,所以我們要開車繞過去接上那一個人。那是那個群裡唯二的兩個妹子之一,是個挺喜歡講話的妹子。前天我加進去那個群的時候,就這個妹子特別熱情。今天看到了就更是熱情了...據說是因為我長得像他弟弟,特別有親切感。於是作為這一車人裡面唯一除了跟J,跟其他人都不太熟的人自然成了八卦對象。再次成那個妹子為D姐吧,聽G說D姐也是我們學校的,只是不跟我們一個專業,但是在他的專業也是本國人圈裡出了名的交際花八卦王。


其實我個人覺得我沒什麼好八的,畢竟想到上次看到J銀行賬戶餘額的事,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像是大海中的蜉蝣,平淡無奇,無聊至極。我是提議說讓他們八J的,結果被回答說早就扒過了,八的底褲都不剩的那種。我當時還在想這尊大神平時話也不多啊,思維不同於 常人,居然能被他們八到這種地步,我也跟著好奇起來,關於J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說實話,認識了快半年了,住在一起也兩個月了。但是我似乎對於除了銀行存款的那個數字之外對J應該說是一無所知。他平時話不是很多,屬於人狠話不多的那種類型,行動力爆表。很多時候我還沒想到的事,他就先一步想到了。大多數時間他好像都挺忙的,一直在自己的臥室,只是飯點以及偶爾的空閒時間才會來客廳晃幾圈。他的朋友我沒認識幾個,但是就認識的來說,我覺得他的朋友關係都跟他挺好的吧,就是那種他可以隨便爆粗口但是卻不會讓人埋怨的那種。而且他的朋友似乎對他也挺好的,怎麼說,有一種蜜汁尊敬感...


就拿有一次我們去參加他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來說,當時我們的奶油戰可是把在場的幾乎所有人都塗得面目全非。但是我最後發現,有一個人倖免,那就是J。我那時候還覺得可能是J躲得比較好,沒被擦到。於是就趁著J不注意繞到他背後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臉。我感受得到全場空氣停滯了半秒,然後G罵了句粗口,後面還說J居然還有這一天。然後J面無表情的去洗了臉。後來我才知道,不是J躲得好,而是J不太喜歡被奶油抹臉,以前還發過一次火,所以他朋友都不敢整他。突然又覺得我牛逼了一個檔次,整了J還沒被罵...


又扯遠了,總之就是我確實對J的事挺感興趣的,估計D姐也看出來了,於是就跟我交易說,不然這樣,我們套你一個八卦,然後我就送你一個J的八卦怎麼樣。還沒等我同意她就先戳了戳正在開車的J的肩膀,問可不可以,J聳聳肩說隨你。於是D姐跟G都把迫切的眼光放到了我身上...


“行吧...”我認命。


评论
热度(71)
©森源哲吾 | Powered by LOFTER